close

哭是寶寶能夠影響世界的唯一手段,因為他發現到:「我一哭,就有人來。」如果你總是忽略他的哭聲,寶寶不僅會有無力感,更有毫無價值感。雖然有時就算你的回應似乎沒有作用,但天長地久,他哭的時間會愈來愈少;而且有研究指出:一哭就會有人關懷的寶寶,長大到學步時會哭得比較少。此外,被放著一個人自己大哭的寶寶,再去哄他也變得相當困難。當然,這也不是說你必須馬上放下手中一切去看孩子為什麼哭,偶而任他哭一下無傷大雅──只要卻鄧他是處餘兒全狀態下即可。

有的人擔心這樣會寵壞小孩;這麼小的嬰孩是不會被寵壞的。相反的,在初期幾個月當中得到大量關愛和注意的寶寶,心智發展較為迅速;得不到者,則傾向依賴心強。

至於那種哄不停的寶寶,某些專家的建議是建立一套模式:像是先讓寶寶在他的小床裡哭個十到十五分鐘,再抱他起來哄十五分鐘,之後又放下來;如此重複。若你能有此耐心,那麼要不了多久,情形會見好轉的。

子女教育的書也建議不可任意讓他哭
否則會產生兩種情形
一種是絕望後的停止哭泣是大家認為的假象乖巧
另一種會逮到時機特別黏人
這對其小小心靈會有負面影響
其實自己與家人可以思考看看
小朋友需要大人抱的時間在一生中也才短短的一至兩年
難道我們就做不到滿足與順從一個無自主能力的親愛小寶貝的簡單需求
我是寶寶出點聲音就先回應他
若他聲音越來越大聲或哭泣時就快速的抱起他說說話
所以寶寶不會醒來就哭
反而他會學會出點聲音就可以了
水水們可以觀察看看
他們就像手機一樣
先提醒的震動再來就是鈴聲由小聲變大聲直到你理他
鈴聲響久了就停了,對方以為沒人接就不再打來
這樣的結果應該不是我們想要的吧

轉載自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2700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